當自己的按摩師:自我放鬆的技術

Main Posts Background Image

Main Posts Background Image

當自己的按摩師:自我放鬆的技術

還記得上一次身體輕鬆又舒服的感覺嗎? 
那時候,連心情都是閃亮的! 
放鬆,就是那把轉動身心活力的鑰匙!
我們無法每天都過輕鬆的生活, 因此更需要學會「自我放鬆」的技術。對於姿勢不良、不愛運動、運動不當或運動過度的各種肌肉緊繃問題,除了要積極改正錯誤的姿勢和運動方式,最好還能經常幫肌肉、筋膜活化與舒緩,這種長期柔性保養的方式,就是來自我們與生俱來的徒手治療本能——自我按摩。

雙手,是人類最貼身的醫生、按摩師
雙手每天在身上「東摸摸、西摸摸」的時候,其實就能細緻敏銳地找出緊繃、結節和痠痛的地方,以按壓、橫推等簡易的按摩手法,使該處放鬆舒緩;相對感覺比較無力的肌肉部位,也可以透過按摩加以促進血循、活化神經。

徒手按摩,從深層肌筋膜下手
在問題發生的第一時間緩解症狀,隨時關注全身張力的平衡,是解除痠痛和不適感的第一步。善加活用我們與生俱來的徒手自療本能——自我按摩,可說是現代人養生保健最全方位的一帖處方,更棒的是,方法直覺而簡單,每個人在家裡就能隨時自行操作。

喚醒我們遺忘在身體裡的各種「活」力 
按摩著力的主要部位不只針對皮膚和肌肉,應連同深層的「肌筋膜」一起觸動。肌筋膜是人體龐大的軟組織系統,包覆在肌肉外層也深入內部,負責多種功能,包括:包覆穩定、全身連結,架構出讓血管與神經、淋巴穿梭的管道,以利全身營養和訊息傳遞,同時筋膜含有豐富的水分,位於肌肉間的筋膜能使肌肉束間順暢的滑動,人體動作才能靈活俐落。


Error 404

The page you were looking for, could not be found. You may have typed the address incorrectly or you may have used an outdated link.

Go to Homepage